English

唱响主旋律 打好主动仗

全国记协工作会议提出
2000-01-21 来源:光明日报 张知干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广州1月20日电全国记协工作会议今天在广州市召开。会议提出,在新旧世纪交替之年,全国记协要进一步团结广大新闻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维护国家稳定,促进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

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出席会议并讲了话。中国记协常务副主席郑梦熊代表中国记协书记处作了工作报告。会议认为,1999年是新中国历史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大事喜事多,热点难点多,突发事件多。广大新闻工作者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和澳门回归祖国这两大庆典活动中,在三场重大政治斗争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做出了新的成绩,受到了党中央的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2000年是新旧世纪交替的一年,新闻工作面临的任务十分繁重。全国记协要按照中央要求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在引导和促进新闻界围绕党和国家各项重要活动和任务开展工作上狠下功夫。一是要围绕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重要活动和重大举措,积极主动开展创造性活动;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工作,为中央有关领导机关提供决策参考,为新闻单位提供事业发展建议;三是加强新闻学术研究,促进新闻学术交流活动;四是加强新闻队伍建设,加大维护新闻工作者合法权益的力度,提高培训工作水平,促进队伍素质提高;五是充分发挥记协“民间外交”的特点和优势,拓展中外新闻界的交流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